退隐江湖猫猫侠

梦想会实现的

【沸】改天...看不看月亮

·沸羊羊x芭蕾舞小羊



      结束了一天工作的沸羊羊疲惫的回到基地里,正想赶快回去洗个舒服的热水澡,不料半路被美羊羊叫住了。

      “沸羊羊!”美羊羊说着走了过来,“这周六晚上你有时间吗,我有一张好不容易才买到的票,但我那天要出差没,或许你可以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沸羊羊现在满身心都是洗澡的事,他囫囵吞枣的接下了票,“谢谢了啊,我会去的。”

      美羊羊看他一脸疲惫,只好放过他,至于这张票,可能是她这次没有缘分。美羊羊和沸羊羊招呼了一下便去忙自己的事了。

      沸羊羊进了房间,随手将票放在了床头柜上,收拾了换洗衣物就去洗澡了。

      周六早上,沸羊羊在闹铃中醒来,他伸了伸懒腰,从床上爬起,收拾洗漱。准备去公园进行每日的锻炼。

      虽然基地上有完备的锻炼器材,但公园的空气清新,还有很多生活气息。相比之下,沸羊羊空闲的时候更喜欢去公园。

      沸羊羊在公园跑步,在途径公园湖时,不经意看见湖心的亭中有一个不曾见过的身影,虽然他没发打包票说每一个来过公园的人都记得,但这个身影着实陌生。

      亭离的远,沸羊羊只能看见那个人有着纤细的腰肢,长发飘动,如羽毛轻轻扫动。他正想靠近些,但还没等得急到达,那个人就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沸羊羊只好回来继续他的锻炼,但现在就连戴上运动耳机听歌,脑子里想的都是那个身影。

      沸羊羊有些说不明道不清的感觉,他用毛巾擦了擦汗,从公园出口离开,却看见旁边的宣传栏上有一张新的海报。

      海报以深蓝为底,主体是一个穿着芭蕾舞裙的剪影。虽然发型是扎起来的,但沸羊羊还是觉得这个海报与刚才见到的身影很相似。

      沸羊羊回到了基地,随意的冲了个澡。他坐在床上胡乱的擦着头发,眼角余光看见床头柜上的演出票。

      他拿了起来,票不大,不过巴掌大小。不过设计十分精致,票根处是一根纹理细腻的羽毛,往左边看是灵动的舞裙,还有稍稍露出的侧脸。

      “晚上...七点,正好没事,要不就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沸羊羊提前半个小时到达了演出场地,场外许多人正排着长队,秩序井然的等待检票进唱。沸羊羊注意到很多人手上都有带着不同颜色的手环,他来到队尾排着,不动声色地观察他们的手环。

      虽然颜色不同,但他看到每个手环上都有一个相同的名字——薇羊羊。

      检票很快,很快就轮到了沸羊羊。印着精美羽毛的票根被撕去。他进场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坐下,没过多久所以人都进来了。

      有不少人说着话,场内稍有些嘈杂。场内两边的灯光亮起,音响传出舒缓的轻音乐。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,将注意力集中到舞台上。

      沸羊羊看着空无一人的舞台,有些疑惑。突然全场灯光熄灭,舞台上亮起了一束光,又随之熄灭,再一次亮起,只不过光束更小了一些。

      往光束照下的地方看,洁白的舞裙随着音乐飘扬,跳跃,旋转,盛开如昙花。圣洁美丽。

      白羽毛头冠,在光束的照耀下闪闪发光,柔软的羽毛随着舞者的动作晃动。

      沸羊羊的瞳孔中映着舞台上灵巧的身姿,精致的侧脸,耳边的纯音乐好像在说喜欢,好喜欢。

      不短的表演对沸羊羊来说却像是转瞬即逝,等待舞者谢幕后,沸羊羊随着人群离开,他想认识她...

      沸羊羊在场外站了许久,或许自己能遇到呢?天神眷顾,一个长发的女孩从里面出来了。

      是她。沸羊羊的心跳说。

      在沸羊羊有些局促的时候,那个女孩走了过来,她笑盈盈的看着沸羊羊,眼里像是闪着星星。

      “你...你好,我叫沸羊羊。”沸羊羊有些结巴。

      “你好,我是薇羊羊。”

      她的声音也好温柔,轻轻的。沸羊羊的脑子都快乱成浆糊了。

      薇羊羊噗嗤的笑了一下,她的眼睛笑起来像月牙,她注意到他很久了,既然有这个机会认识。

      “你...改天要不要和我一起去看看月亮?”

      薇羊羊的话飘进了沸羊羊的耳朵里。看月亮?沸羊羊有些呆滞,没办法,不能要求他迷糊的脑袋转个弯。

      薇羊羊稍加思索,她说:

      “我想...我们可以认识一下!”

      天空一览无云,只有一轮皎洁的月亮。

评论

热度(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